逾期罰單、遺失紅單
走一趟萊爾富就搞定 即時銷案貼心方便

 

交通局裁決處這次與萊爾富合作推出這項貼心便民的服務,透過超商的電腦與全省公路監理系統連線,遺失紅單或逾期到案繳交罰款、裁決書都可以在超商辦理,甚至要查逾期舊案、己經裁決的案件,都可以透過多媒體資訊機(MMK)由消費者自行輸入個人資料查詢,並列印違規資料繳款憑單,3個小時內必須完成再櫃檯繳款,否則列印單據將失效。

 這項新系統的服務功能確實比超商原設置的舊系統強化許多,臨櫃繳款後5分鐘即可「即時銷案」,若要辦理驗車或換發駕照、行照等,也不需再等1至3天的銷案日,貼心便利的服務代價也較高,每件手續費15元;若民眾持有三段式條碼且未逾到案日的紅單,則可以選擇舊系統繳納,手續費僅8元,但需1至3日才能銷案,民眾可自行選擇繳款方式。

 交通局指出,目前除了裁決處、萊爾富超商、郵局提供「即時銷案」服務外,其餘皆需1至3天才能銷案,如果萊爾富試辦成效良好,而其他超商也有意跟進的話,裁決處都非常歡迎合作,來增加服務民眾的便利性,對於無法在上班時間繳款的民眾實在相當方便。若民眾有任何問題,可洽裁決處3631053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