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:)

其實我跟阿公阿嬤一直是不親的

一半是因為我不懂客家話

另一半則是老一輩都會有的通病

是的 他們重男輕女

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原因

所以沒辦法親近

但是我今天還是感受到了阿公對我的疼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家後山有個荔枝園

現在玉荷包剛出 回去當然就會想要吃

不過我家二伯倒是先發制人(是的,我不喜歡他。)

說現在價錢好要賣!!!(意思是叫我不要吃嗎??)

不過我爸不甩,還是去摘了幾串讓我解饞XD

然後阿~~我起身要去廁所時,阿公忽然叫住我

叫我跟他一起走(我要上廁所捏><)

我還是跟著走了,因為我語言不通吶,長輩叫跟著就對了

於是我踩著我的細跟涼鞋 陪阿公上了後山

聽著他用生硬的台語努力要說讓我聽的懂的話

一邊指著荔枝說今年結的果少,也一邊說著這邊熟了那邊還不行

跟在阿公身後的我,一邊叫阿公小心走路,一邊眼淚都快下來了

阿公努力要跟我說話,我也用力的亂猜阿公話裡的涵義加比手畫腳

阿公:法法,阿公摘給你(阿公的口音都叫我這樣^^)

我眼淚馬上就飆出來了 強忍著眼淚說好

摘完就扶著阿公小心翼翼下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怎樣不親再怎樣聚少離多,我還是他的孫女

我還是應該要抱抱阿公,說聲謝謝您

不過這次我沒抱,大概還是放不開吧!!

下次,下次回家。

我會抱抱阿公抱抱阿嬤。

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